Saturday, March 17, 2018

从成长至成熟至成朽

少年时的Uncle Ping自以为身强力壮
因同学被强者无故欺凌而出拳相助
这叫年少呈强!
青年的我初涉社会履历浅薄不分轻重
常因同事遭遇不平挺身而出口舌相助
这叫意气用事!
壮年的我履历渐深能客观分辨是与非
常因处事坚持原则得罪上边而被冷落
这叫不识时务!
老年的我历经崎岖看惯世态你争我诈
常因明知种此因必得恶果而无胆相助
这叫明哲保身!

“What?”.....你问如今的Uncle Ping?.....
两袖清风、佳肴美酒、云淡风清、夕阳无限好。。。
如果路见不平会先问:
 “什么不平?那里有不平?为什么老叔我看不见?”
然后一手拿酒杯、一手夹朱律(雪茄)
小心翼翼踽踽向前走…..
避免被前路坑坑洞洞跘倒。。。
这叫…..潇洒!
Hohohohoho…….

17/3/2018

Title: 手机+咖啡厚=早餐/ (2013)
Mobile Phone + Coffee = Breakfast
Size: 75cm x 80cm
Medium: Mixe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