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画出自己心中的树,即便一百人中有九十九个看不懂,认为你神经有问題都無所谓。绘画創作不在取悦别人,求的是自己一个字。。。 

        上个星期五在浜海城南,誏国人引以为傲之海湾花园开幕之后。在各新闻传媒大事报导之下,近日滿城话题就尽是花与树。島民吃饭谈树,喝酒谈树,咖啡店见面谈的也尽是海湾花园裡的花与树、尤其是那几株前所未曾有的巨树。嘿!..简直己经到了不谈海湾花园里的树,就属落伍而不合潮流了。由于自己还未曾参观这个景点新宠儿,始终只能沉默。但从电视看到的新闻画面,这耗资巨大的现代人工花园确有其吸引人的魅力。如能誏自己置身在这有冷气空调大花园里,在冷雾里赏花看树听流水淙淙,身置闹市中心却能逺离尘嚣,应是都市人最惬意了。

        19841987年我曾经用油彩与Acrylic 颜料,創作过一系列以为题材作品。好些朋友甚至仝道看后,都异口仝声不屑地问: “树可以这么个生长法咩…?” 我当时只能沉默以对但心中暗笑。。。

          28年后的上个星期五,从电视上看到滨海城南海湾公园里的几株巨树回忆誏我的創意思潮翻腾,就破例再回头再 一次树的创作。

          作品完成后想到要为这 不是树的树 提名,看着这画的主色调就像我爱喝的烏狗啤’,但却还不够黑,再细看却更像我喜欢喝的羔呸厚。最后就决定标名为 ‘羔呸树Uncle Ping细细地端详着它,嘿! 就连喝羔呸都会特别香哦。。。

           画自己心中的树! 即便一百人中有九十九个看不懂,认为你神经有问題都無所谓。绘画不为取悦别人而在自己一个 字。当然; 作品如能与朋友(开悟者)耒分享亦是乐事一件。。。

Title: Coffee Tree / 羔呸树  Size: 105cm x 110cm  


3/7/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