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要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和民族的生活习俗,巴杀(菜市场) ,是一个最理想的窗口。。。

         我们这区的巴杀原本就拥挤,每到週末就更佣挤。因为这三几年耒,周边四处增建了许多共管式私人组屋,每日上巴杀买菜家庭主妇主夫们相对增加许多。而最近三两个月,由于邻里区的两个巴杀都仝时在进行翻新暂时停业,嘿!... 这巴杀也就从更拥挤更提升一级,至沸沸扬扬水泄不通。尤其在周末或公共假期,咖啡店、熟食中心、巴杀内各摊口,啧啧啧!...处处人龙。而且人挤人、手推车撞人、老人走太慢被人推而骂人。。。

         嗜鱼如命的Uncle Ping自从退休后,常喜欢在週末或公共假期,独自到巴杀内闲逛,感染一点兒小市民对柴米油盐的生活情趣。尤其喜欢徘迴在鲜鱼贩摊前,赏鱼(造型色彩)、问鱼(各类鱼名) 、挑鱼买鱼

          巴杀内贩摊前的每条人行过道原本就狭窄,而好些自私不守法摊贩又竞相地将货品,越位摆放到限制范围外的人行过道处,平时四人并肩通道如今只允许一个半人通行,如迎面来个人推部手车,那就得互相侧身相誏,而有些摊贩前(尤其鮮鱼摊口) ,又常聚集一羣选物购物与等待着取物者,交通阻塞严重情况可想而知。。。

         不久前的那个週末,Uncle Ping 又因口馋想吃鱼而被在人羣中慢步移动。突然前边一阵骚动,挤出一位双手提着大包小包胖大妈,板着脸挤到我前边二话不說,鲁莽地用她那超大的胸脯将我撞开’ ! 然后从我身边硬挤过去。Alamak! 如此霸道不讲理,我心想; 可惜呵如果那是一位年青而又不太丑的姑娘,我肯定会叫她再重复撞我一次。。。

         为避开那可怕的挤,Uncle Ping从此尽量不在週末逛巴杀。


吉灵婶要买个鱼头回去煮咖喱。
潮州嫂要买两公斤海虾

峇峇Uncle Tan与 娘惹Auntie月娘 要选三尾红石斑。
海南大叔选了四条Sotong 回去煮参巴峇拉煎。
Fatima 妹买了五块豆干回去煮Lotong  。
阿源夸说他今天的石斑鱼新鮮'冇得頂'! 。
阿成打鱼丸。 
九弟清鱼肚。 
Title: Congestion (挤) /Size: 105cm x 110cm  




27/6/2012

 
 

2 comments:

  1. 安哥彬:你用大肚皮回应一下嘛,准擦出火花,奏出个巴刹交响曲来。呵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