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在时光坠道裡寻回失落的童真。

        几年前我就臻入游于艺境界,但却始终游得太慎重 不够而無法进入反璞归真。。。

        在绘画艺术創作上我曾长时间在追求一个游于艺的境界。在克服了许多心理与客覌因素后我终于达到了。游戏的心情誏我能无拘无束、跨越时空,在画布上自由挥洒。但当臻入了这个领域后,真正要得到的艺术宝典却是反璞归真。这才是創作时的欢乐心情,与树立独創风格作品两者融为一体的至高境界。反璞归真? 这可能意味着要否定自己以往的‘成就’,进入另一个全新而且未知的創作領域,这对一个接受过正统美学理论教育,长年坚守自己創作轨迹的画家难矣!

         在这题名为 ‘Lost & Found’作品中,布娃娃像徵那失落的童真。而童真 是任何绘画艺术創作上,要达到反璞归真意境的钥匙。。。

         “Uncle Ping你找到童真了沒?” ! 不,还沒有!模棱两可的回答是我己看到它就在前边转弯处,我只要一伸手就但我此时宁愿等。。。因为经过了七拾年,那童真己沾满了世俗尘埃,在我重新拥有它之前,自己得先修心养性一番,抖落身上、心上滚滚红尘。。。

                       Detail
Lost & Found    (Size: 105cm x 110cm)



10/5/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