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9

在上 海吃魚

每一趟到上海探访大儿子
总要叫大儿媳带我去吃魚
位于长宁路中山公园边缘
日夲餐馆昇的炭烤鳗魚餐
可说最正统且最让我回味
鮮美滑嫩的鰻魚带股炭香
每趟吃完餐走出餐馆大门
我总会惬意地伸出大姆指
向站在门边送客的小妹说:
“とても美味しい一级棒!”

另一间魚做得很棒西餐馆
Hooked位于巨鹿路公园內
他们的Fish & Chips最著名
炸出来的魚外酥肉质柔嫩
餐牌上标明的是用雪魚Cod
但吃起来肉质略粗像鱒魚
淋上特制果味香醋洒海盐
大口吃鱼大口呷精酿生啤
让我的思路回到五十年前
英国Coventry那个严冬的。。。

按计划还要去吃上海老吉士
那碟常让Uncle Ping回来后
总唸唸不忘的椒盐香鸦片魚……
滴水洞湖南馆的川椒桂花魚……
四川火锅店鮮魚片麻辣火锅……

但人算不如天算呀!
那晚在外滩下船时岸边一跌……

自己差点变成黄埔江中一条魚。。。
接下来的痛让我失去胃觉味觉……
一切安排好的吃魚节目都取消!

4/10/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