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9

Alamak + Alamak = 真吃力!

这一趟到上海来渡短假
事先己将节目安排妥当
除探亲之外只吃喝玩乐
大儿媳妇甚至事先为我
订了儿间我爱吃的餐馆
头兩三天还能如愿以尝

那晚……
上海外滩灯火浪漫璀璨
参加黄埔江游览船夜䢟
观赏埔东埔西兩岸夜景

Ahhhhh……
变幻霓虹彩灯如真似幻
浮光掠影旖旎让人欣叹
幢幢高楼披上珠光宝石
如一羣赴化妆舞会贵妇   
船上游客都频異口同声
赞叹着今天的上海
才堪称为东方之珠…… 

遊罢海上夜景船靠码头
让遊客下船连续走上岸
在船甲板与码头接口处
老叔我一脚踩空失平衡
向前一撲…… Alamak!
跌个手脚几处烏青积血
更糟糕的是整根左手臂
疼痛麻木而不能举起来
此刻惊动儿子媳妇孙子
都纷纷转头跑过来搀扶。。。
第一个夜晚疼痛睡不着
第二个夜晚更痛不能睡!
隔天趕紧去看骨科医生

私人诊所照了两帧X-Ray
美藉华人专科医生诊断出
90%是肌腱撕裂而必需要
动手术治疗。。。
由于我在上海的假期短暂
孩子建议我回島国做治疗

前后还不到30分钟的诊断
兩帧X-Ray20粒止痛丸
结账时人民币共2.800!
我看了账单后直呼Alamak!
柜台护士问我“你说什么呀?
然后再提醒我“吃了止痛药
绝对不能喝酒!
“那就更吃力!”老叔我忿然回答…

What? …你问Uncle Ping老叔
我接下来几天在上海假期节目?
媳妇忙着取消事先餐馆所订座席
我原想每天喝酒变成每天在吃药!

32/9/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