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8

咖啡文化

1967年我第一次到法国巴黎
朋友带我到香榭丽舍大道逛
大道兩边多的是大小咖啡座
桌椅排到露天路旁梧桐树下
咖啡舘四週点辍着鲜花绿叶
法国佬男女坐或站着喝咖啡
凡乎个个都在吞云吐雾抽煙
用色迷眼光看路过俊男美女

我赞叹!……Ahhhhh…..
是法国人将喝咖啡这一类文化
提升至一个充满浪漫情调层次。。。

Starbuck Reserve Roaster
是美国风行国际咖啡行业品牌
目前国际有兩座Starbuck总店
一间在美国西亚图啟业于2014
另一间在中国上海啟业于2017
上个週末我们原想到那里喝咖啡
Alamak! 大门口排了一条长长人龙!
估许至少得等上兩个小时方能进店…..

前天大儿媳妇再次带我们倆位去那见识
要让我们感染一点现代上海人销费作风
总店就开在南京西路与石门一路交接口
走进大门就被其豪华气浱震撼眼睛一亮
接着就闻到弥漫在大庁四週浓郁又芬芳
咖啡香糕点香麵包香不知名新创饮料香
络绎不绝地从大门湧进来等待座位顾客
加上玻璃廚内吸睛美食刺激到舌蕾神经
意识此时告诉自已外边寒冷午餐时间到
一座难求你非得在此吃点喝点东西不可…..

我赞叹!……Ahhhhh…..
是美国人将喝咖啡这一类文化
提升至一个积工商建築旅游业
跨国界做大生意层次。。。

中华民族不喝咖啡只喝茶与酒
是我们当年勇闯南洋的前辈们
离乡背井将喝咖啡这一类文化
提升至一个有华人聚集的地方
就有咖啡店文化的层次。。。
Ahhhhh……我赞叹!

What? ……
你问从小嗜喝咖啡Uncle Ping?
Ooooo…..yeeeeee! 老叔我要自赞!
几拾年来喝咖啡仍然停留在…..
早上独在咖啡店或小贩中心
一杯咖啡厚一条油炸粿层次!
Hohohohoho….

1/11/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