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17

伦敦宿舍的鸡饭

往事想开耒就绵延不断(也许人老了就只能记住往事).....
1989年我到英国的曼彻士特市与伦敦的几间艺术学院
做考察与学术交流。。。

夏末…..伦敦的黄昏微冷但仍处处艳阳普照
当时在伦敦Slade艺术学院攻读纯美术学位的
吴一主Goh Ee Choo邀我到他那座在伦敦东南区
离泰晤士河畔不远的国际留学生宿舍寄宿一晚......

还特地到超市抱了一只冷冻鸡与水果回耒。
眼看他在那个又大又暗又阴冷又弥漫浓浓
瓦斯味的公共厨房 '摸索'了整整兩个钟头!
终于张罗出一顿'故乡的海南鸡饭!
有鸡有饭还有汤饭后还有水果哦.....
那顿鸡饭虽不能达到家乡的水準但;
对一位窮苦留学生耒说,已足以堪称'佳餚'!......

晚餐后我们两个人到泰晤士河畔散歩
(当晩锦明与维新有沒有同去已忘记…..)
伦敦夏末的气温一入夜便骤然间转寒
寒风带股浓浓燃油与汚泥的霉味
河上夜雾弥漫…..兩岸灯火朦胧
反映在河水中摇摇晃晃像幅抽像画…..
漫歩在寒风中並倾听一主侃侃细诉着
英丶法留学生在追求艺术理想过程中
逆境与顺境中遭遇到的各类甜酸苦辣。。。


我还记得当晚我们用完晚餐要出去散歩时…..
一主还特地在厨房留下一份鸡饭晚餐並对我说....
要留给他那位同房修读法律的印度留学生回耒吃…..
让他尝尝家乡鸡饭的味道!......
Ahhhhh.......岁月如梦。。。

Ee Choo我仍然要在此再次感激你那餐鸡饭的盛情......
虽然时间已流逝了近30年。。

照片提供: 吴一主 (Goh Ee Choo)


19/8/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