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17

为爆竹申诉

放爆竹曾是中华民族几千年耒的传统习俗
在生活中每逢喜庆节日必燃放它几串爆竹…..
噼里啪啦振奋老百性那颗在日常严肃生活中
被压抑得太久而近乎已经麻木了的心。。。

相信至到今天…..
许多大人小孩包括老人
当他们看到一颗颗红彤彤爆竹时
都会心花绽放心情振奋並联想到锣鼓喧天。。。

老祖宗当年发明爆竹丶燃爆竹丶玩爆竹…..
原本是用在过年过节婚娶祝寿喜庆节日上
是后耒外邦人太坏将它用在暴力与侵略上。。。

还真想不明白为什么在今天…..
爆竹会那么无辜地被牵强地来与危险綑绑在一起?
而且到了后来也就仿佛真得危险起耒了!

危险?......
抽煙丶夜间踏滑板在行人道上横冲直撞不顾行人安危丶
边看手机边过马路不是更危险??.....

忽然记得好几年前…..
在我们这里巴剎卖鸡蛋的那位老Uncle 告诉我一件趣事:
前天Tony Tan 到我们巴刹耒拜访(那时他正在競选总统)
他耒到我摊前与我握手时我跟他说: 让我卖鸭蛋Lah….
鸭蛋比较好赚钱!”。。。

Uncle Ping 在想…..
有那么一天我们这里巴剎如再有总统候选人耒拜访…..
老叔我一定要快快迎上去紧紧握着她() 的手!
向她()要求: “让老叔我放爆竹Lah….. 因自已放爆竹
比别人放烟花给我看…..好玩!” 。。。
Hohohohoho…..

327/8/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