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17

幸福是……



幸福是春天…… 
在英国中部Coventry郡乡间农舍
-个阳光明媚週末
妳与我躺在绿茵上
春雪刚溶化溪涧旁
仰望蓝天下朵朵懒洋洋白云
闻着嫩草野花与泥土的芬芳
听着身边缓缓淙淙春水细诉
蜜蜂与彩蝶与蜻蜓嗡嗡乱舞
故意撞在妳我身上脚上脸上
林间布谷鸟发出咕咕求爱声
我们不自觉慢慢闭上了双眼
让和煦春阳将我们带进梦乡。。。

幸福是夏天…..
在意大利佛罗伦斯Boboli皇家花园
艳阳下红玫瑰白玫瑰众花绽放斗艳
穿红披绿的游客像彩蝶般穿梭喧嚷
妳与我却始终静默着
坐在海神塑像喷泉边
享受着仲夏响午阳光
任冰凉水珠洒在头上
角落凉亭提琴声悠悠
我们无言相视而笑
心中的默契都明白
人生最珍贵是当下。。。

幸福是秋天…..
在日本城仓大桥上观赏山景枫林
蓝空下秋风点燃了满山红叶斑斓
忽一阵从山谷吹过耒的強风
树上众叶纷纷离枝迎风起舞
引耒谷橋上赏枫者声声赞叹
红彤彤大大的夕阳
此时躲在山后微笑
醉醺醺地弯腰频频道Sayonara
妳忽然转头笑问我…….
为什么秋天的太阳这么早就落山?

幸福是冬天…..
在美国加洲高原结冰的猛犸湖畔
妳我互相搀扶
缓缓走过湖边积雪近膝雪地
暮冬艳阳下雪花仍然纷飞
我们停留在红杉树下小憩
双双回头望向耒时路……
Ahhhhh…….
妳我刚从雪地上走过耒的足痕
已被飘下的雪花覄蓋不留踪迹
此刻我们忽然顿悟到…..
年华似梦得失就如雪泥鸿爪
要学习如何轻轻放下…..
然後慢慢转身不留一点痕迹。。。

幸福是…..
知足+谦卑+感恩 。。。

7/7/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