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7

岁月流逝

我亦想留住青春
无奈岁月不留我!

这帧相片大约是在1978-79……
当时是为了参加每年举办一次的
新加坡现代画会联展出版画册所需
由会友唐进豪老弟特为我拍的
他当年还未成为现代画会会长
是一位傑出的年青专业摄影师……..

记得当时每位参于展出的会友
都获得他将相片放大至36x31
然后分赠给我们做为纪念。。。
这么大张的个人肖像照如何安置?
为了珍惜朋友的盛情我干脆将它镶框
然後掛到自家大门口当门神耒避邪!
原本是要让上门耒造访的新朋旧友
一到我家门口就知这是Uncle Ping的家
至到有那么一天。。。

当时我还在读小学的大儿子放学回耒造诉我:
Pa.我的同学跟我说, 他们不敢耒我家Leh!...
为什么? 一向鼓励孩子要常邀同学
耒家裡一同做功课的我感到很纳闷.
他们都说你的Pa Pa在照片中看起耒很兇!.....
Alamak!......
真的一言惊醒自以为是的老爸。。。
悄悄将大相片除下耒藏到木柜与旧画做伴!

那天为了要腾出多点空间放些新完成作品
将已被尘封的大相片从木柜深处 出耒
坐下耒慢慢地端详相片中的那个人..
Ahhhhhh
……..
想不到当年那位为了推动我国现代画发展
鬥志高昻意志坚定的青年……...而今已変成………
一位常徘徊在巴杀口丶小贩中心…….
手中拿着个空牛奶铁罐喝Copi笑看人生的糟老头!
幸亐……..他的鬥志仍在! 。。。
9/2/2013

1979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