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15

魚丸粿条汤


   从小酷爱吃魚丸。今印象最深刻的一碗魚丸+粿条汤, 是在1950……..那时我大约十岁左在, 从新山到新加坡探望外祖母, 当年外祖母与大舅一家住皇家山脚。黄昏后她带我走过新加坡河边贷倉区(现在的Clarke Quay) , 越过青桥,到柴船头去拜访大姨妈。记得那时候的柴船头, 一到夜晚時分到处闹哄哄都是人, 尤其小孩子特多。几乎每条大道小街与巷口, 都能看到各类流动小贩, 在煤气灯或臭土灯灯光闪烁下,档口前人耒人往门庭若市

         外祖母给我与表哥每人一角钱, 叫表哥带我去吃夜宵。我选择吃那档魚丸粿条。一小把粿条在滚汤中捞上捞下, 然后盛在青花 老鼠碗 , 上边加一粒魚丸丶兩片魚饼丶一片青香菜丶一小匙炸香豬油渣………当时就只卖一毛钱! Ahhhhhh…….那味道! 竟从此让我与鱼丸粿条汤沒完沒了。。。

           其实与其说我爱吃鱼丸粿条汤, 更贴切地说更爱的是 魚丸 。因有了此丸…….配什么都好吃!

           如今岛国美食市场上的魚丸? ! ……… 哪还有什么所谓真正用西刀魚或蕃薯魚打出耒的 正统魚丸? 都是混合一此杂七杂八魚肉, 用机器大量生产的?? !

          什么?....... Uncle Ping 我曾到过这么多亚洲国家, 那裡的鱼丸最好吃? 坦白告你们吧, 说我是缅怀故人也好,说我恋母情心态作祟也吧……… Uncle Ping ‘吃耒吃去’, 最好吃的魚丸还是先母坐在厨房矮凳上, 慢慢地亲手 出耒的魚丸! 也许魚丸中渗和了她的汗水………Ahhhhh……特别香!




咖啡店系列
Title: 魚丸粿条汤 (Fish Ball Soup)
Size: 80cm x 75cm
Medium: Mix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