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14

豕头粽


         乌节路义安城为配合潮州节, 举办潮州美食节。在宣传资料上看到好些 ‘正统’潮州美食, 馋嘴如我怎可错失良机?

          买票入门直撲美食街(食街?....) 。Ahhhhhh…….儿条不短人龙排在美食摊前。被告知得先买购物卷, 想先尝尝这耒自潮州的真真 ‘蠔烙’………排在隊中透过玻璃闸看里边掌勺人, 在煙雾弥漫中频频向平鑊中蠔烙澆油, 心中纳闷………这位仁兄到底是在 '烙蠔'还是在用油 '炸蠔'? 再仔细抬头看……一小碟蠔烙$15/-! (五星级价钱哦)! 

         买儿个水晶包丶燒米丶鹵肉包…… 老叔我喜欢吃的 '鼠壳粿' 找不到。买了一份我常在梦里寻它一百遍 '豕头粽' 带回家配酒。

    站在表演台前……听耒自汕头十岁小妹唱一段潮曲 '杜十娘'。Ahhhhhh........ 字正腔圆餘音绕梁,潮汕确实代有才人出。。。

    "什么........?" 你问我潮州美食好不好吃?
因自已是潮州人,我不忍心批评.......但就是贵!凭什么一小碟蠔烙卖到$15/-而连坐位都难找? 难道这蠔是从汕头坐豪华艙到岛国?.........

    上面相片就是早已在岛国失传的潮州传统 '豕头粽'. 不只在岛国美食圈早已失去踪影,就连在暹罗(泰国)曼谷潮人区大小餐馆也再沒见到。

      "你呾地个呵!........ 塊物淡淡薄薄无意无思, 就对卖到五个银($5/-)?呵!........ " 母亲在世时,对买了贵物常常说的口头禅。 

    偷偷告你: "这豕头粽配五加皮........嘿......就是好"! 嗝!。。。


2/10/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