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观山悟道(2)


观山悟道(2) Title: 空灵 (Ethereal)
Medium: Mixed  Size: 80cm x 75cm

空灵
        
       那天黄昏……游轮放慢速度轻轻滑向瞿嵣峡。甲板上观景游客已开始显得稀落, 江面很平静, 江兩边峭壁也很灵静, 静得隱约可听到岸上树丛间传耒的喜鹊争鸣声。微冷的江风迎面吹拂,夹杂着一股淡淡的清爽的雾香, 将我的思潮带进深深历史墜道。。。 

       镇坐在前方的瞿嵣峡,虽被薄雾给淹蓋而显得朦胧,此时却显得更巍峨俊秀。忽然间; 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江的左右兩边峭壁上断断续续地出现一丛丛红叶!  “Ahhhhh……红叶! 红叶!” 我内心欣然地呼喚! 原本兩天前在长江的下游,向穿制服人探询而被告知 "耒迟了!已看不到红叶了!....." 真让人失望,还以为这趟长江专程看红叶的旅程又要泡汤了!这时却能意外地在此见到久违了的红叶,怎不让人欣喜若狂?.....峭壁上红彤彤相聚一处的小灌木丛红叶, 红得喧闹丶红得缤纷………它们这裡一撮那裡一撮地出现, 竟像一羣羣身穿红衣, 站在陡壁上举起双手,迎接远方耒客的小童。。。

      此时一个深秋红彤彤的落日, 像刚从酒肆走出耒的醉汉………穿梭在三峡羣峰中,跟着游轮滑行而上下跳舞。。。

         是Uncle Ping 我醉了吗? 若不是我醉?……那为什么峭壁上的红叶都在对着我笑。。。? Hohohohoho……



22/5/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