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线丶实线丶感情线系列,第七章

隨意自在




















笫七章: 隨意自在 Size: 80cm x 75cm


          热闹吵杂丶呼朋喚友丶五味飘香丶客耒客往丶无拘无朿。。。是所有岛国传统咖啡店与小販中心的特点。-条T Shirt一条短裤一双施鞋.......在此出现的男女老幼销费者,绝多数为组屋邻里的本土居民。这里更是各种方言参杂的场合, 华语丶英语丶福健话丶潮州活丶广东话.......在此各自认仝各显精彩。
     
     边喝着咖啡边游目四顾,这种场合不乏翘起二郎腿,优在自在地享受美食的岛国仝胞。 "What?....不雅"? 也许是!尤其在今天,绝多数国民都受过一定程度教育,期盼着追求一个生活优雅的摩登社会,在许多的公众场合就更该注重个人形象仪态,因国民的举止行为肯定与一个国家的优雅程度息息相关。后耒Uncle Ping 慢慢观察了一段时日后,嘿!....终于有趣地发觉到;这种喜欢在大庭广众场合翘起二郎腿吃吃喝喝的,Hohohohoho.....几乎都非华人仝胞莫属!而且这种积习还是继承自我们的前辈,记忆中在五丶六十年代的新加坡(包括南洋其他许多华人聚居国家),在柴船头与结霜桥一带,常常看到码头苦力丶三轮车伕....在路边飯摊或熟食摊前往木椅或板凳-'蹲',连续扒三碗热腾腾白飯四丶五碗蕃薯粥,几碟小菜花生菜尾鹵豆干.....唏哩哗啦风扫残雪吃畢摸摸肚子打个嗝!.....Ahhhhh.....舒服滿足丶隨意自在!

     五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华人在公共飲食场合,从'蹲'进歩到'翘!......单凭着这点改善,我们国民在向文明优雅社会发展上,可不能说沒进歩哦!

     咖啡店丶小贩中心翘起二郎腿享受美食这畢竟是属于很个人的问题。有时我在想,換个角度站在翘脚一族的立场耒想....叫一个上班族每天窝在辦公室里正襟危坐,严粛地埋首苦干了五天,现在乘着週末自已带着家人,'下放'到邻里咖啡店或小贩中心,翘起二郎腿耒好好享用一顿美食,享受那么一丁点上班场所得不到的.....我行我束又隨意自在的行动上的奢侈.....应该不至于太不雅观吧?

      Uncle Ping 多么希望学人翘起二郎腿,好好享用我的早歺; 一杯咖吥厚厚与一碟麵薄干烏酷多多,学人耒个隨意又自在。But啧!.....就因为肚腩太大脚老是翘不起耒! 

       " 乌狗大一枝'焼'.....兩个杯.....茶西Kosong! " Alamak! 什么时候咖啡妹那把破锣声在我背后突然爆起.....將我的思绪震得碎零零。。。


隨意自在Detail(1)

隨意自在Detail(2)

25/1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