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3

虚线丶实线丶感情线系列。


笫四章: ‘我爱 Copi 厚’  Size: 80cmx75cm





















     “Copi 厚小丶茶西 Kosong丶钓鱼大……!”  每逢星期五早上与老朋友相聚咖呸店, 咖呸弟一见到我们,就已知道这几位常客所要的飲料。咖呸弟耒自中国河北省, 在岛囯工作约三年, 对岛囯咖呸店文化与语言已能掌握七七八八。

          Uncle Ping 几十年耒在咖呸店都独爱Copi 厚(浓), 而且还要求‘厚厚’! 这杯由南洋咖呸粉泡出耒的,加了炼乳不加糖……色泽像黄河水般又浊又黄的熱腾腾Copi 厚, 对我耒说它不但有其独特的香味, 而且还带着一段褪了色的回忆。。。

           回忆中有一位中年咖呸店 ‘头手’ (老板兼泡咖呸兼烘麵包兼煮半生熟鸡旦), 他亦是我仝学的爸爸。在他咖呸店后门那条窄窄长长后巷, 燃起一堆柴火, 柴火上架起一个圆锥形铁箱, 箱中盛满咖呸籽, 加糖加人造黄油 (Margarine)…… 在艳阳高照的晌午, 他坐在矮登上, 穿一条直条纹睡裤一件无领白汗衫, 一只手抓着铁箱头的手柄不停地转动, 另一只手拿着芭蕉扇拼命扇动柴火, 频频用毛巾抹擦额头上如雨流下汗珠……因此时的柴火火星四射热旺旺而头顶上的艳阳却更旺! 

         大约一兩个小时之后,Ahhhhh……一缕轻烟带着一股浓浓咖呸香…….飘过长长后巷丶飘过巷口那株老榕树丶飘过整条街邻里们家家戶戶窗口。。。

         奇怪……?这股属于南洋独特的咖呸香,它竟有那么強的魔力, 在几拾年后竟然稍稍飘到……我留学英伦那段又清贫又寒冷的生活中, 而且化成一股催着我回家的呼喚。。。


4/1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