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大中华人()


   当一个国家的人民 (当然不是全部但肯定很多) 连国家信誉、民族自尊都不顾的时候,你可以想像这民族的病有多重。。。

   
       
        在东方有一个大国,论历史、文化也确实悠久又深厚。追本溯源它还是我父辈们的祖国。这国家的人民常喜欢自恃是个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 泱泱大国。卄多年耒,我有机会常到这个国家去做学术交流、讲学、旅游。发覚这国家确实够泱泱。

       当我站在她那气魄万千、历史悠久斑驳城墙上瞭望,连绵千里山峦起伏,蓝天下此起彼落的苍茫煙雾,彷佛在细诉着历史逝去底辉煌。当我泛舟在烟波瞟渺,滖滖黄涛东逝水的长江,那环绕在我前後左右,尽是大寫意的巨形立体泼墨山水,它那属于东方独有的空灵意境,淋漓墨汁始终保留着泽润欲滴。而两岸峭壁,猿啼声中隱隱夹着古人的吟唱,是那把紫檀香古琴,将明月托起在柳梢头。深秋的黄山红似火,骚动的橄榄绿与橙黄醉红,在深秋风中翩翩起舞。苍劲古松谦卑躬腰,在寒雾中拨开云雾迎远客。九寨五色水中有羣雁例队南飞、背伏着天边最後一抹彩雫。大漠黄沙湮沒的古城楼,轻风犹在扣着玉门关。新月老酒,驼铃声声近,北风掀珠帘,飞天神女入梦耒。。。是谁在黄鹤楼台雕樑栏杆处,为我留下空酒杯一个? 飲者却己随古人乘黄鹤而去。。。?

       曾经多少次,当我身处在这片锦秀山河、文化深邃博大的神洲大地上,我心深处洶湧澎湃。是感激海外中华教育的滋养,誏我今天站在这片土地上,能超越时空,与古人、古跡,山水对话。这时的我会深深陶醉,並学着古人,从心底骄傲地长叹一声 呵。。。江山竟如此多娇!。。。

12/8/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