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大中华人()


     (2). 在古都西安旅游,游罢出土兵马俑,再游临潼区骊山北侧的华清池,大家倚栏俯视着下方一池平静春水 (当时古池修復工程还在进行中) ,异游侃侃叙说当年华清池 中的浪漫。当我正在用想象力去捕捉; 当年唐玄宗与杨玉环俩你侬我侬,双双泡在温泉裡洗香药澡,这位风流皇帝当时是站在池水中或倚在池旁,将全身赤裸胸脯丰滿、又故作柔弱醉态的杨贵妃拥在怀裡。。。这时也,后边突然踴上耒一羣人,嗡嗡嚷嚷呼妻叫娘,声浪蓋掉一切。 呸! 一口浓痰,不知 自那一位武林高手,从上而下凖确地直 入池中,激起涟漪一个。。。“Alamak 我彷佛看到正扮演着鸳鸯蝴蝶梦的杨贵妃与唐玄宗,突然惊覚到被人偷窥而双双落荒而逃。。。

        (3). 造假。唉!说到造假这么一件败坏家门的糗事,今天在国际环球市场上,如果大中华人谦誏地称自己为第二,相伩沒有那一个国家、民族敢誇称自己第一。想当年很久以前我父母亲还健在的当年。云南火腿、贵州茅台、景泰蓝容器、景德镇青花白瓷、苏杭丝绸刺绣。。。当时这些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代表的是一种伩誉与保证。老祖宗们一路走来流血流汗流涙,受尽老外冷落欺凌後,艰幸建立起耒的民族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伩誉与荣誉。曾几何时,如今竟誏海外销费者,从绝对信任到怀疑到完全不信任。。。?如今大中华民族子孙,竟将他们那原本己经少得可怜的 創意 思维,拿去发挥在造假上。而且今天能在国际上犾得如此辉煌成就,啧啧啧!这可需要一段不短时间和努力哦。。。

        (4).三年前曾与几位岛国朋友结伴,到上海打高球、旅游。临别时当地朋友设一晚宴招待我们。我们为了礼貌不想空手赴宴,特地到当地 国营 烟酒啇场买了几瓶酒,有茅台有绍兴有女兒红售货员信誓旦旦保证 国营 商场绝不卖假货。 那个晚上多丢人呀!当我们在餐桌上斟了酒大家举杯 飲胜 的时候。几位本地朋友 (包括两位驻上海新加坡朋友) ,酒一入口就纷纷說 嘿!这酒有问题!当我们告诉大家这酒是从国营’…。他们就只是笑而不囘答。。。结果还是新加坡朋友在我耳边轻声告诉我: 如今连国营商场都可悲呵!

       市场上其他的 造假 那就更不必说了。读者诸君只要一翻开报纸,假酒、假煙、假药、假宝石、假古董,假字画、假医师、假鸡旦、假婚、假学位、假淮证、假。。。其倡狂程度己经达到了;中国人一胜利就爱唱的那首歌: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唉呀…Uncle Ping,这又关你屁事?你只要不买不就沒事吗” “Alamak!还不就因为那曾是我父辈们的祖国,我还有乡亲生活在那咧,要不然真的关我屁事。

       这些年耒,我一直在思考一个有关民族性的问题,为什么儒家、道家、的思想会产生出这一类典形的 大中华人 ?是六拾年的共产统治?也不尽然, 我个人認为这大中华()民族的特性自古有之。再不然; 儒、道思想本身就必定存着许多渣滓。。。如果阁下你坚持不信大中华人的素质大有问题,那就请到国外到处走走吧。许多国家、人民对大中华人的印象並不佳,而且是愈来愈不佳。每当我在那个泱泱大国旅游时也常常在思考另一个问题,这些拥有上述种种丑陋恶习的大中华人,怎配佣有这么美好锦绣江山。。。?

    Uncle Ping在此打住,喝酒去也。。。再写下去可能就要引起大民族主义者之公愤了)。嘿!十三亿人的大国,我惹不起。。。

       Brother!是反省的时候了。。。


一幅巨形而立体的写意水墨画...墨迹永不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