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縂统竞选与鴨蛋

  孙子来电话說想吃卤蛋,要求他奶奶在这个周末的家人聚餐上煮给他吃。其实我们一家人都爱吃蛋,各种煎煮蒸卤、茶叶蛋半熟蛋、咸蛋皮蛋和许多直接间接和蛋拥抱在一起的菜肴。幸好在目前整个巴杀里的鱼肉虾菜瓜果一阵涨价风潮中,鳮蛋、豆芽豆腐一直保持价格稳定,幸哉!

     两天前到组屋楼下巴杀买鳮蛋,六十多岁的摊主大叔与他老伴多年耒都经营着这个蛋摊。卖蛋大叔勤劳又憨直,上午卖蛋,下午到巴杀四周的咖啡店、小贩中心煮炒摊送蛋。星期三早上十点过后的巴杀里已没那么拥挤。以下是我与卖蛋大叔的对话:有没有鸭蛋?其实我是明知故问。哎呀現在那里还能找到鸭蛋無奈地回答。紧接着他告诉我,昨天縂统候选人XX Tan 到我们巴杀耒访问,当他跟我握手时我就要求他,请他告诉政府我们卖回鸭蛋Lah…, 这么多年耒...我的蛋摊这么大就只能卖鳮蛋。。。”  “那他有没有回应你?我关怀地又再次明知故问。我话才讲到一半,就被那些跟在他背后的三脚阻止,叫我不要再讲干他x” ( 註:三脚是福建话,在此是指那些跟在候选人前后帮忙拉票者) 。我对卖蛋大叔的不滿不但完全可以理解,而且还配合着仝情。島国自从好久以前整个亚洲暴发禽流感之后,巴杀里的鸭蛋在一夜间不見踪影。这对一向喜欢吃鸭蛋、喜欢用鸭蛋煮卤蛋、从小学至中学就跟鴨蛋特别有缘份(噢不;是鴨蛋与我特别有缘)的我,损失可大矣。但理智地想一想,卖蛋大叔向縂统候选人提出卖回鴨蛋的要求,确实有点接错频道。便跟他說:“末耒縂统怎么可能去向政府提鴨蛋” “哎呀!我们这次选出耒的縂统,不就是要耒为人民讲话的嘛那裡不能。。。?声量提高口气有点忿怒还带委屈,却仍然坚持着鴨蛋对未来国家的重要性。我身为老顾客,完全理解善良的大叔那简单的思维罗辑,其实他那小小的要求也蛮合理,只不过将频道接错吧了。好,我支持你!希望很快就能在你这兒买到鴨蛋,我只得半安慰半打圆场地对他说。

        提着十二粒鳮旦走在回家路上,心裡在想; 本星期六便是縂统竞选投票日。其实这一趟出耒参于縂统竞选的四位陈姓候选人,选前的表現都各有其优点,届时该选那一陈还真难取舍?今天冷静日冷静地想; 嗜鴨蛋如命的我,要投票选出的那位縂统,应该是一位除了能牢牢守住国家的储備金之外,还能誏岛国人民都能吃到鴨蛋的縂统。。。


26/8/2011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