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20

紫罗兰之约……

沒想到五拾一年前英国Coventry
盛夏响午那一道带紫蓝色的艳阳
竟未曾隨着岁月在我记忆中褪色
它像一位久别后无缘相见的情人
偶尔会来掀开我那已尘封的思念
让腦中萦绕着阵阵温馨人声笑声
但却在亲切中让我心中隐觉內疚。。。

1969年是我留学英国Coventry
艺术设计学院毕业最后一个夏天
在我告別这个宁静美丽的城镇前
房东Smith夫妇邀约我喝下午茶
在他们典雅的英国式後花园厨房
Mrs Smith 亲手烘焙了scone香饼
又泡了壺幽香四溢Earl Grey奶茶
整个厨房霎时弥漫阵阵茶香饼香
此时楼上忽传来房东女儿Lesley
悠悠的变了调的钢琴声。。。

英国七月的盛夏总给人慵懒感觉
品尝好茶香饼谈笑中我抬头一望
Ahhhhh……厨房玻璃窗外後花园
那个艳阳明媚绿荫怡人的小花圃
各品种紫罗兰花此时正盛开怒放!
引来蜜蜂彩蝶在花丛中喧闹狂舞。。。

临走拥抱房东Smith夫妇告别时
我信誓旦旦地告诉他们离别之后
我一定会回来探望他们
就在紫罗兰盛开的仲夏……

接下来那三年六个月生活在伦敦……
孩子出世找工作安定生活求生存。。。
时光流逝却始终无法履行当年我对
友善亲切的Smith夫妇的美丽承诺!

如今2020年老叔我人在赤道岛国
五十一年前英国Coventry盛夏Smith
家后花园厨房花圃那道紫兰色艳阳
常在夜阑人静稍稍掀开我尘封往事
且让我囘想起来內心感到隐隐亏疚。。。

14/3/2020

Title: 紫罗兰之约 / A Date with Violet
Size: 62cm x 81cm
Medium: Mix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