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9

让眼睛喝涼茶

天气酷热湿气重
不但让人心浮气燥
根本无法定神思考
又何来创意灵感?......

老叔我近来常常感觉到
空气四周处处飘浮许多
眼睛看不到但邪毒病菌
徘徊等待专择老弱而啃!
不信?
记忆中往往每年在这种酷热气候下
我们居住的组屋邻里几乎每个星期
处处都能看到工人在趕着搭建丧棚
交登记走上黄泉路者都是老龄之辈!

“What!?” 你问Uncle Ping我怕不怕?
! 很怕!!” 老叔我如今是愈老愈怕死!
不为什么! 只因在我心中那幅最好的画
还在酝酿未画出来!。。。

优记得在童年时候甚至在青少年时期
在这类酷热气候下(其实沒现在这么热!)
母亲都会煮一大鍋凉茶让一家大小解暑
或拿一角钱到街头广东凉茶摊喝杯苦茶
记忆中有一种凉茶叫青草水
深绿色镇在透明冰桶中在微笑
大热天举杯大口灌下发热胸口
Ahhhhh……
赤道雨林那股蕉风棷雨润绿底芬香味
会在胃部绕一圈後涌上心头穿鼻而出
这才叫 几爽一下!”
什么!?”….. 你问我沒凉茶解暑喝什么?
Uncle Ping 改喝红毛凉茶Tiger Beer!

气温继续居高不下且酷热潮湿难熬
让老叔在此推荐几帧绿意盎然照片
与大家学习用眼睛喝涼茶来解暑……

那是上个月下旬在中国江西省婺源
朴实农村四周所拍的苔藓植物
那层带露珠润油油的深绿浅绿
看着看着……
它不但凉快疏畅了你那颗浮躁的心
而且让你的思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18/5/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