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17

“-粒一粒圆圆的….”

1970年至1972年在伦敦
当时大儿子才-岁多
由于我与太太白天都得上班
所以不得不将他送到在居处附近
某私人托儿所让专业人员照顾他一整天
太太负责早上上班前推婴儿车送他去托儿所
我负责下班後趕去托儿所将他带回耒…….

每次回到家後我会问大儿子同一个问题:
你今天在学校玩什么?.....”
玩一粒一粒圆圆的…..”
几乎都是同样的回答!

Ahhhhh……..一转眼四十多年岁月流逝……
孩子的老爸Uncle Ping……
对儿子当年童稚的那句:“玩一粒一粒圆圆的
竟久久不能忘怀並存留在腦海中……..
更从此在艺术专业上对圆的造形情有独钟!
无伦在绘画丶彫塑丶平面设计等各类创作上
始终乐此不疲地在中玩得不亦乐乎。。。
Hohohohoho……
谁说; “圆的不能拿….?”

这件油画作品完成于1988
是最近从遗忘的旧画堆中找回耒的作品……
画中表现的是一个组屋区邻里自助餐聚会
华人丶马耒人丶印度人丶欧亚人。。。
反映我国一个多元种族丶多元文化丶宗教……
各族国人互相包容丶尊重丶融洽地欢聚
在邻里组屋楼下-同欢庆国庆节日……

什么? 你问我桌上出现的那尾微笑大魚?.....
Hohoho….是喜欢吃魚的老叔我主观画上去的
现实中在岛国平时处处举办的Buffet自助餐
哪会摆设出这么一整大尾美丽的鮮魚?
所吃到的都是那类已在冷藏冰柜中睡好几个月
被切成片而且被烹煮得又酸又辣又甜…….
已完全沒有了鱼味的……..??

20/5/2017

Title: 融洽/Communion
Size: 128cm x 100cm
Medium: 油画/Oil Painting (Linen Canv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