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6

麵缘

自从那个我自童年时就已经喜欢它的
左边那个麥被強阉割掉而从此麵变成了’…..
Uncle Ping老叔我从此吃面便失去了麥香!

从小喜欢吃麵…….
炒麵丶汤麵丶蝦麵丶鹵麵丶伊麵丶云吞麵丶
肉脞麵丶马耒Mee Rebuk丶印度Mee Gorang。。。

几年前到美国加洲三藩市渡假兼探望二儿子
在一个多雾的週末儿媳妇带我们倆到海湾区
离金山大桥不远处一个美丽的海边渡假小镇
走进一家开在海边生意火红的意大利海鮮馆
从菜单中我点了一道乌贼墨汁奶酪焗细麵条

当侍者将麵端上桌时这麵卖相平平无视觉花巧……..
但当盤子一放到桌上坐定……..Wo………wooooow!
一股由橄榄香丶墨鱼腥香丶奶酪香丶麵香的混合
隨着腾腾热气冒上耒的那一杀那…….
Ahhhhh……竟弥漫出一股海边餐馆独有的浪漫情调
慢着!.....先让我们挙杯为赞美这盤乌贼墨麵喝一口….

奇怪!......当时那盤纠缠了各种香味在一起的麵
在胃中混合了葡萄酒竟让我身在美国的三潘市……
而意念却如大鹰展翅飞腾在蓝天…..
在海浪拍岸声中出现这样的一幕……
深蓝色的海丶深蓝色的天空丶海涛撞击悬崖丶
海边白色石屋丶海上破浪前进的白帆丶白色灯塔丶
蓝色橄榄树迎着带腥味海风在轻轻摇曳。。。
那是一个应该属于在地中海出现的浪漫响午。。。

亦是我迄今记忆中最好吃丶最缅怀的一盤麵。。。

1/12/2016

相片1. 咱家意大利麵.
相片2. 咱家海鲜伊麵.
相片3. 咱家蠔仔麵线.
相片4. 意大利乌贼墨麵 (相片取自Google).
相片5. 日本Udon汤麵.
相片6. 日本Soba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