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6

今宵提灯会嫦娥

Title: 怀旧中秋彩灯/ My Nostalgia Lantern
Size: 105cm x 110cm
Medium: Mixed






















今宵提灯会嫦娥

囘忆中的中秋节最美
那是在很遙远的童年
就在那个人类还沒踏上月球的年代
儿童们都愿相伩嫦娥就住在月宫里….

晚饭後母亲与邻居其他几位母亲
在后巷将饭桌合併起耒….
桌上排上滿滿拜月娘供品
瓜果糕点美食各款式月饼
还有双妹牌胭脂水粉香皂哥隆水。。。
简至就是满桌的色香味缤纷灿烂

母亲亲手油炸的芋头饼莲藕饼……
香味隨着晚风久久弥漫在四週
儿童们结伴提灯笼游走在后巷
摇晃的纸灯散发着柔柔的彩光
夹着嘻笑声丶惊叹声丶问候声
灯笼被烧毀後互相指责漫骂声……
Ahhhhh…这回忆褪色的中秋节
竟悄悄带走了我七十年的岁月。。。


犹记得在供桌边母亲递给我一塊新手帕
告诉我蓋住眼睛然后再望向天空的明月
就会看到月亮里吴刚在砍树与树下玉免
Uncle Ping当时望了很久什么都看不见….
月亮看久了就愈像一粒拜年的潮州桶柑!
我问母亲: “为什么看不到月娘(嫦娥)?.....
 ….六岁就懂得想要看美女!
这孩子将耒还真有前途哦! 。。。

而今天大都市的中秋节已变成了 月饼节’!
这对Uncle Ping老叔我耒说…..Hohohohoho…
就如潮州人喜欢讲的那句话…..
做一下 (完全) 无意无思呵!” 。。。

10/9/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