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意境

      狂妄自大者心中沒有意境,因意境都被挡在心外。。。

       当年从美术学院毕业,我所追求的美是一种有形的美。鲜花、彩虹、蓝天白云、沙滩椰树漁村、柑榜公共池塘边,围着艳丽沙笼沐浴的少女、夕阳下滿载而归的渔舟。。。四拾后我就开始对这种动物,感到特别有幸趣 (不是画肖像) 。在生活场所或旅游途上,所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都会成为我創作的题材。进一步,我喜欢将人的喜怒哀乐,各种脸部神情刻画在作品中。尤其喜欢在各类纸醉金迷娱乐场所,自斟自酌冷静覌察,发覚人往往在三杯下肚之后,真情与本性(真我) 会毫無掩盖地流露。。。所以就有了一系列声色犬马的作品 (現在还继续进行)

       年届七拾,越过旖旎又坎坷人生路,看倦了山头云起云落,古道台阶斜阳红似火,却縂舞不起一屡新意。。。而今我独自追求的,是一种意境之美。 落叶深秋酩酊大醉的山林是一种 美、惊涛裂岸声势磅礴是一种美、落花流水伴古琴是一种美、深山空谷听飞瀑是一种 美、苍鹰遨翔蓝空峭壁,逆风中仍坚持着孤傲是一种美、而人生宴席曲终人散悄然自我消逝,更是一种至高层次的完美。。。

       要如何将意境之美发挥在作品上然后留在覌画者心境中?是意境中的意境。。。

声色犬马 (A)
声色犬马 (B)
声色犬马 (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