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从青霉菌连想到春天

          “創意思维道路艰辛漫长…”错!創意思维只有六寸,从左脑到右脑。。。

         当年在学院(包括本地与外国) 啟发学生进行創意思考。曾在讲堂上告诉学生一句话:与大自然对话,几乎所有学生与听课讲師都用怀疑的眼光瞪着我。創意是不能的,走出课室,到海边、到树林,将自己喜欢的石子、贝壳、海乌鱼尸骨头、树枝落叶种子检回耒,摆放在桌子上书架上,天天看着它们,跟它们对话。。。現在回想起耒,呵那段充满挑战而后耒又事实证明硕果滿滿的教学生涯。。。

         说創意思维道路艰辛漫长,那是不得其门而入者的想法。Uncle Ping不想在此用太多文字详述創意啟发游戏 (文章太长沒人要看) ,但肯定会在接下耒的许多文字游戏中,直接间接来与創竟碰撞。


         前天半夜肚子饿,在雪柜裡無意間找到几个韭菜饺子(己忘记什么时候吃剩的) Alamak!饺子皮上己发青色霉菌怎能吃?看着看着嘿!竟覚得饺子造形与色彩几美一下!嘿嘿在其中一个饺子皱纹上,竟看到有两个小和尚躲在里边含笑睡懒觉。当时我的思维一个不小心失控,竟就连想到春天。。。呵那滿山遍野的嫩绿、那阵带着百花嫩草香的春风。。。我问自己:这到底是我醉眼朦胧?还是天赐良机开我慧眼。。。?”   牢牢地记在脑海中,隔天一早将其绘制下耒。

是元宝?是咖喱卜?是爱尔兰某海岛的悬崖峭壁? 
我在这里看到一个春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