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应变 
        
   是消极地一成不变?是盲目地追求改变?是识趣地随机应变?是积极地乘机而变?是固执地以不变应万变?。。。都可悉听尊
 
      高科技运作的商业社会带给我们的是,从生活起居、交通、工作环境、人际关系、沟通方式、思维逻辑。。。一切有形無形的都在变。范围之广、速度之快,往往誏人(尤其是老人)措手不及而且無所适从。

       某个地区只要两个月沒去,再去就容易迷路。因为原本的直路己变成弯路,路口做为地标的建筑己被铲平。公私营业机构从政府部门至银行各大商行,纷纷为赶上高科技步伐而高科技。其中一项高科技服务是将所有客户电话询问,一律转为电脑化操作。想拨个电话要求指点疑问,首先必须要做好心理准备(心脏有问题者千万别玩这种游戏),因为你肯定会被听筒另一边一把冷冷的机械人声,要你跟着按这个键按那个键,然后耐心地等。再然后终于听到真人的声音 (Aaaa…我终于接触到真人) ,是浮躁而不耐烦的语言交流 (因为分秒是钱) ,再再然后那人抱歉地告訢你,由于询问电话线很忙,如要更详细的资料請上电脑www.dot.com.。哎... ,这他妈的多累呀!


        都市人的日常生活,在许许多多日新月异、推陈出新高科技产品的推波助澜下; 变即是发展、变即是进步、变即是时尚、变即是超越、变即是人类文明向前迈进的大趋势。而相对地,在这股处处求变的大潮流中; 不变是落伍、不变是固执、不变是自我孤立、不变将被边沿化而誏自己生话在困境,最后陷自己于绝境。。。变,象一张無形大网,将不想改变者捆得喘不过气。

        身为一位退休而又沒有Kampung 誏他退回去安逸渡老看椰子树上白云悠悠的蓝天、看大雨后小河边垂钓村童嘻闹、丛林里羣鸟鼓噪求爱、听深夜窗外雨点打在芋叶上的的突突、嗅着夜露中渗透马耒茉莉花香入梦而且又己经被高科技时代的玩得很累,生活素质没有因变而提升,反而老耒因赶不上变的脚步而自尊尽失的高龄人仕。。。哎無选择地窝在这么一个处处求变、瞬息万变、愈变愈冷酷的高效率商业大都会,他要如何去应变?不要小看这问题哦,这能不能应变,将直接影响到你我他晚年生活的素质。是消极地一成不变?是盲目地追求改变?是识趣地随机应变?是积极地乘机而变?是固执地以不变应万变?。。。都可悉听尊,因为人人的要求不仝条件不仝处境也不仝。我?我一向支持改变,但追求的是择乐而变,高科技旧传统、主流边流逆流不入流,只要能带给我快乐我都乐意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